黍离

cp杂食

【云次方】蒸腾08 (End)

感谢他们两个让我能看见一个站在rps顶点的cp

嘎龙

1

2

3

4

5

6

7

阿云嘎有一个壳。

他经历过的苦难与伤痛为他塑起了一个自我保护的壳,他始终背着它缓慢行走。他得益于它,也被它困住。如果没有这一层保护,他可能走不到今天就崩溃了,回归草原做一个牧马的汉子,给羊群唱歌,为西风跳舞。

他今天把它敲碎了。

痛苦与酸楚黯淡地碎了一地,他捧着一颗亮晶晶的真心站在那里,宛若新生。

阿云嘎很久都没有哭过了。

他的眼睛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还有什么事值得他哭泣呢?

与以往的精心编排不同,与他恰到好处地流露出让人怜惜的痛苦不同,他面对着最亲密的爱人,唱着排了整整三年的歌。阿云嘎终于愿意剥开自己把最真实的情感拿出来,献给舞台,献给每一个听到的人,献给他的郑云龙。

当他无比虔诚又快乐无边的时候,他追回了失去已久的所爱之人。

倒计时归零。

“我会保护你。”

郑云龙想起了八年前他们排练的时候,阿云嘎穿着红色高跟鞋,脚磨到流血,他握着阿云嘎的脚踝给他贴创可贴,但还是磨脚,练两遍就要换一次。

今天的Angel不需要穿高跟鞋,也不需要劣质又艳丽的妆,他穿着白色的西装,像是来参加自己的婚礼。他几次忍不住像之前一样张开双臂等着他跳过来,阿云嘎不可置信地冲他挑眉毛,也对,现在他接不住他的Angel了。

原来开心的时候人也是会哭的。

郑云龙的眼睛红了十几期,一动情眼泪就盈在眼眶里,要掉不掉地挠人心弦,今天他终于哭了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他只是觉得,这十年期间的坚持没有错,阿云嘎也没有错,他们可能是走了一些弯路,坐了很久的冷板凳,但是音乐剧会越来越好,他们也会越来越好。

节目录完之后阿云嘎傻乎乎地跟每个人都录了一句“结束了”,尴尬得郑云龙直起鸡皮疙瘩。

最后阿云嘎还拿着美颜相机想跟他录:“结……结个屁结你他妈想跟谁结束?”

阿云嘎揉了揉他泛红的眼角,安慰道:“不结束不结束,结婚行吗?”

郑云龙瞪他,他本来眼睛就大,一边哭一边瞪人显得可怜兮兮的。

节目组还嫌最后不够煽情,国家级的歌剧艺术家一个个在台上泣不成声还不行,还要把他们聚在一起,在最初的首席和替补位上,一个一个说再见。

轮到郑云龙的时候,不剩几个人了,他对着阿云嘎一本正经地说:“再见,嘎子。”

过几天在青岛有活动,他不觉得他们还会有什么实质性的分别了,现在红了眼眶不过是触景生情,再加上舍不得这么多兄弟。阿云嘎倒是哭得真情实感,哭得不能自已。

搞音乐的都有易碎而纤细的灵魂。阿云嘎突然就想起来几年前他送郑云龙到车站,从北京到上海,他说不好自己是送走了什么。他只记得郑云龙那时疲惫又带着愤怒的眼睛,他也是像现在一样同他告别:“再见,嘎子。”

那时他没有追上去,现在他该补回来了。

阿云嘎在休息室里逮住了正在吃小蛋糕的郑云龙。“你跟我来一下。”他拽了一下郑云龙,竟然没拽动。“等会儿。”郑云龙递给他一块插着巧克力的蛋糕,“录一天了没吃饭,我觉得一会儿肯定得消耗体力,你先吃点。”

阿云嘎无奈地张开嘴,郑云龙这个人本来就没什么羞耻心,跟同事混得时间长了之后越发坦坦荡荡,他喂完了阿云嘎顺手舔掉了指尖上的奶油,推着阿云嘎让他锁上了休息室的门。

“我想给你个东西。”

郑云龙把手往前一伸,“我愿意。”

阿云嘎递给他一个粗犷而丑的刀鞘,牛皮上面随随便便歪歪扭扭地嵌着几块松石。“这是我小时候哥哥教我做的,父亲教他的时候说,做好了要送给未来认定的那个人。”

“可惜我现在已经不记得父亲的长相了,还没学会做刀,哥哥也不在了。”

郑云龙收下了这个刀鞘,他坐在桌子上,踢掉鞋子抬起腿勾住了阿云嘎的腰:“你说要是有个刀吧,以后你对不起我了,我还能把你的给剁下来。但你现在只给我个鞘,那我是不是只能包着你了?”

阿云嘎俯下身同他接吻,郑云龙捧着他的脸告诉他:“别怕,你有家了。”

草原上升起太阳,巨鲸浮出海面,草杆上的露珠蒸腾进云里,又化为雨水落入海中,周而复始永不停歇,正如我对你的爱,连绵不绝,生生不息。

End

评论(35)

热度(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