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毕侃】花房姑娘

oxlxs

毕雯珺x李希侃

我知道这个时间线是不可能的,但是就当过节吧

希望他们都能出道!




花房姑娘

 

李希侃躺在雪地上不起来,毕雯珺考虑着是拉他起来还是就地埋了他。

醉眼朦胧的李希侃晃着自己那一头小黄毛说那你把我埋了吧,明天报纸上就能登出来“浑河雪夜杀人事件”,没想到比起娱乐版先上了社会新闻。

 

春节七天假,李希侃跟着毕雯珺回了趟家。

并不是见父母的那种回家,他纯是去蹭吃蹭喝的。

大厂放假之前练习生都在收拾东西,李希侃在宿舍里一边打电话一边给余明君和罗正捣乱,他全家都去凤凰古镇玩了,并没想到独自在外打拼的小儿子春节居然会回家。

“你说我是不是超市买纸抽送的?”李希侃坐在罗正的行李箱里,扭乱了他刚刚叠好的衣服。

“要不我把你装箱子里带回家?”

“你要带我回家过年?罗正你怎么gay gay的,现在男孩子都这么不避嫌了吗?”李希侃嫌弃地戳他的头。

刚好从走廊经过的毕雯珺很远就听到了李希侃在闹腾,他总是能听见李希侃叽叽喳喳的声音。毕雯珺走过来敲了敲麦锐宿舍敞开的门,问他要不要跟自己回去,包吃包住包陪玩。

李希侃立刻跳出罗正的行李箱,“可以吗?不会打扰吗?”

“没事,我家里人都去海南过春节了,正好我一个人无聊。”

“啊那太好了。”

余明君瞪了他一眼,李希侃立刻改口道:“我的意思是,那就麻烦你啦。”

毕雯珺点点头回去了,还带上了门。

等他一走,罗正立刻跳起来殴打李希侃,说他未免也太双标了,是个养不住的小白眼狼。李希侃一边躲一边辩解,“这能一样吗,我们现在还是纯洁的双向暗恋的关系,当然要好好把握机会了。”

罗正???你们什么时候是双向暗恋关系了你快给我解释清楚。

李希侃指了指自己的眯起来的小眼睛说,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罗正说你可快拉倒吧,我看你不仅眼睛小,说不定还有点瞎。李希侃气定神闲地看着他,也不知道是谁经常来串寝,把贵州人的口音都带偏了。

 

李希侃跟毕雯珺回去之前他先下了个蚂蜂窝,把攻略都查了一遍。他没去过东北,不想在纯洁的暗恋对象面前露怯。

但是很多攻略都不怎么靠谱。毕雯珺问他有什么想吃的想玩的,他背起了脑中的迷之list

“我想吃麻辣拌。”

“人家初三才上班。”

“我想去刘老根大舞台。”

“……那个在沈阳。”

“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那我想做大保健。”

“你想干啥?”毕雯珺听得脑瓜疼,富贵小朋友是不是给他灌输了什么奇怪的知识。

“就是那种能洗澡按摩还能吃饭打麻将的地方!”李希侃以为他不知道,比比划划甚至拿出了高德地图。

毕雯珺不信他一个连有隔间的公共浴室都不好意思去的人,一来这就想去洗浴中心,这个卖虚假安利的锅,黄新淳必须背。

最后毕雯珺带他去撸串,不管南方人还是北方人,试问谁能拒绝烧烤呢?

东北的冬天地上有很厚的积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响,李希侃穿得像个球一样咯吱咯吱踩雪玩。毕雯珺跟在他身后悄悄地笑,前面的人回头找他,他又收起了笑意,很严肃地指他的靴子,“你这样玩鞋会湿的。”李希侃撅起了嘴巴,“知道了毕姥爷,一会儿鞋子湿了我们就换着穿。”

毕雯珺在他屁股上重重拍了一下,“想什么呢孙贼。“李希侃嗷地一声窜远了,还好他戴了口罩,还好呼啸的冬风像刀子一样凛冽,要不然不解风情的毕雯珺该跑过来问他为什么脸这么红了。

吃饭的时候毕雯珺要了一瓶啤酒,说是两个人分着喝。李希侃嘲笑他都是成年人了装什么怂,强行又加了一瓶,毕雯珺笑了笑,没说话。

其实李希侃并不确定毕雯珺喜不喜欢他,虽然跟麦锐的兄弟夸下了海口,但他实际上心里挺没底的。毕雯珺这个人太温柔了,导师也说他善良,跟谁都玩得挺好,平时兄弟们一起拍拍肩抱一下,摸摸脸或者尬撩几句,都是很平常很普通的事。但是李希侃总觉得自己是不一样的,毕雯珺揽住他肩膀的手臂,划过他下巴的指尖,揉着他头发的掌心,似乎比平时的温度要高一些。

人在有心事的时候就容易做一些奇怪的事,李希侃问了两次毕雯珺要不要帮他扒蒜都被瞪了回去。他抿起嘴,眼睛睁大,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跟他说你再提扒蒜我就揍你。有恋爱滤镜加成的李希侃觉得毕雯珺瞪人的时候也分外好看,怪不得灵超说他洋哥揍他的时候带着一点令人难以理解自豪。他突然有点紧张,为了掩饰心中的慌乱就把毕雯珺剩下的半瓶酒也倒出来喝掉了。

毕雯珺起初还拦了一下,后来看他态度坚决就随他去了。

事实证明老雪花的后劲儿不是说着玩的。往家走的时候李希侃的脸红红的,他还以为是风吹的,按住他的头给他戴上了口罩。没走两步下雪了,李希侃立刻来了精神,扔掉口罩在雪地里撒欢了跑,他追都追不上。

毕雯珺家门口有一条河,叫浑河,冬天冻得特别结实,能过车。李希侃嘻嘻哈哈地往河面上跳,这时候他才想起来后面还跟了个毕雯珺,他特别兴奋地喊他“嘿!老毕!你看冻上了!”毕雯珺揣着手佝偻着腰伸着脖子慢悠悠地走,非常像李荣浩老师喜欢的《乡村爱情》里走出来的人。这个时候的李希侃有点醉了,人一醉,胆子就大了起来。他拆开毕雯珺的手,大力拍他的背。

“你这样太丑了!你不是毕雯珺!你快把毕雯珺还给我!”

老毕的白眼要翻到天上去了,他告诉自己不能打他,不能跟喝醉的人计较。

“走吧,太冷了回去吧。”

“我不冷,我热,我要堆雪人还要打雪仗!”

毕雯珺的脑瓜子又开始疼了,他想起来一个老套的梗,下雪天里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

“你不走我要走了。”

“你敢?”李希侃今天的胆子真的不是大了一点半点,他仗着毕雯珺是个好人,不可能把他一个人扔在这,尽情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说一些平时不敢说的话。

他一边啪塔啪塔地踩雪,一边嘟嘟囔囔口齿不清地哼歌:“快让我哭,快让我笑,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

毕雯珺凑近了听,乐了出来。李希侃嗓子细,平时说话甚至怼人都带着点撒娇的感觉,现在喝醉了声音就更软了,细细软软的唱这么硬核的歌,显得他傻乎乎的。

毕雯珺走过去笑他,“李希侃,你是不是小时候没变过声啊?”

“你走开!别过来!”李希侃没听清他说什么,看他要过来立刻制止了他,

“你等会儿再过来,别打扰我艺术创作!”

毕雯珺眨了眨眼睛,他戴着口罩,呼出的热气在睫毛上结了一层霜。他突然也变得很幼稚,从地上捏了个雪团远远地砸李希侃,偏要打扰他艺术创作。

“老毕你烦不烦啊。”李希侃晃了晃头甩掉金色头发上的雪,像一只抖毛的小鹌鹑。

毕雯珺摇摇头,开始搓第二个雪球。

李希侃赶紧认怂,“哥哥我错了,再等一下马上就好。”毕雯珺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武器,掏出手机开始给朋友圈里刷屏的年夜饭点赞。

“好了!”大概过了十分钟,雪越下越大,李希侃终于搞完了他的艺术创作。

“你站河边往我这看。”李希侃冲他挥手,毕雯珺不情不愿地爬上了河堤。

李希侃搞了什么幺蛾子呢?毕雯珺有点好奇。

站得高望得远,毕雯珺看见了李希侃在雪地上用脚印踩出的“BWJ”,字母外面还有一个大大的心形,怪不得他刚刚踩了那么久。

毕雯珺的心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他带李希侃回家就是想趁着放假的七天解决两个人双向暗恋的问题再回大厂,但是他没想到刚回来就解决了,还被李希侃抢先了。他有点害羞,把手拢在嘴边向李希侃喊话:“你好土啊!”

“你说什么?你是不是说你喜欢我?”

“我说——你好土哦李希侃!”

李希侃冲他吐舌头,毕雯珺拿出手机标记自己的生活,他拍下了雪地上的BWJ和歪歪扭扭的心,那李希侃应该在哪呢?当了二十年钢铁直男的老毕思考了一会儿,让吐舌头的李希侃站在了BWJ的心尖上。

被抢先表白的毕雯珺想在语言上扳回一局,“希侃,我……”

“嘭——”一个雪球砸到了他的脸上,嘴里灌满了雪,远处的李希侃非常得意。

???李希侃你怕是有点皮。

满心温柔的毕雯珺化身寒冰射手,李希侃被雪球打得十分狼狈,头发湿漉漉的,像跳进雪地里拔不出来的蠢狐狸。

“老毕我认输!”

“晚了。”毕雯珺在他说出认输之前抢先别着他的腿把他按在了雪地里。

“你干嘛?”

“让你感受一下真正的打雪仗。”毕雯珺一边说一边按着他不让他起身,李希侃起初还奋起反抗努力挣扎,后来他发现挣不动而且毕雯珺看起来有点暗爽的样子,他就放弃了。

失去了求生欲的李希侃让毕雯珺没有继续蹂躏的欲望,他拽他起来,李希侃拒绝离开雪堆。

下雪时的天空是紫色的,李希侃很喜欢紫色。他躺在地上看雪,不断下落的雪花会让人产生一种自己在不断上升的错觉,他觉得自己离天空越来越近了。

“老毕老毕,你看我飞起来了。”

“放屁。”

“???爱豆不能说脏话,你快跟幻灭的全民制作道歉!”

“这里哪有全民制作人,只有一个喝醉的李希侃。”

“灵超推荐我的青春疼痛文学里面说,雪落在头发上就像是两个人能一直走到暮雪白头。”

直男毕雯珺嫌弃地“啧”了一声,“酸唧唧。”

李希侃拍了拍毕雯珺的脸,“毕雯珺,我有话跟你说。”

“我也有话跟你说。”毕雯珺担心他着凉,把手垫在了他的脑后。

“那你先听我说。”

“我先说吧,你比较能讲。”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嫌弃我很能讲?不行!必须我先说。”

毕雯珺第三次感到了脑瓜疼“ok你请。”

李希侃用他所剩无几的神志小心翼翼地组织了一下措辞。

“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毕雯珺看他要开始写小论文,立刻捂上了他的嘴,“你只能说三句话。”

小狐狸转了转眼珠,眯着眼睛点了点头。

“毕雯珺你个大猪蹄子,你为什么对所有人都这么好?”

毕雯珺???

李希侃扳着他的脸左右晃,“你看你这泪痣,这眼睛,这么好看的嘴型,这名品下巴,不化妆也很好看,为什么我没有?”

毕雯珺心想,我就给你三句话你净给我整这些没用的,你是傻的吗李希侃。

“我必须很努力才能追上你,我都想放弃了,可是我已经放弃过一次了,这回我不想这样。”

李希侃掰着手指头数了数,有点委屈,“再多给我一句行吗?”

“我喜欢你。”

李希侃想了想,自己刚刚没出声啊,那这句话是谁说的。

是毕雯珺。

“李希侃,我喜欢你。”

躺在雪堆了还枕着他的手的小狐狸瞪大了眼睛看着他,雪落在眼睛里有点酸有点疼,但他还是努力睁大眼睛。

“你说的是我想的意思吗?”

“对,就是你想的那样,你可以起来了吗?”

“不,我要再核实一下,你喜欢我是我喜欢你的那种喜欢吗?”

毕雯珺摘下口罩闭上眼睛轻轻亲了他一下,“现在你相信了吗?”

李希侃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又强调了一遍。

“你是我的,毕雯珺是李希侃的。”

毕雯珺捂上了脸,他听过很多土味尬撩,却没听过这么直白的情话,残存的一点少女心让他觉得他就像是那只喜欢麦田的、被驯服的狐狸。

他的手被李希侃枕得有点麻,但是李希侃拒绝起来,他说他从未躺过这么柔软的地方,毕雯珺毫不留情地撤出了手。

李希侃仗着自己还没完全清醒而且深更半夜四周没人开始无理取闹地折腾,“老毕啊老毕,刚刚还说喜欢我,还说我是你的小可爱,现在连手都不给我枕了。”

“呵哟!那是什么眼神?难不成你想埋了我。”

“埋吧埋吧明天就能上社会版。”

毕雯珺有点后悔,小话唠太能闹腾了,现在退货还来不来得及。

“要不你再亲亲我,你亲我一下我就起来。”

毕雯珺看了下远处的摄像头,把帽子拉过头顶,俯下身亲吻他。李希侃没想到一向害羞的毕雯珺真的会亲他。远处的桥上车来车往,大年三十的晚上万家灯火,鞭炮声此起彼伏,但是现在李希侃什么都听不到也看不到了,他被笼罩在毕雯珺的气息里,他舔着他的下唇撬开他的牙齿,像一只柔软的蚌被轻轻破开,舌尖相缠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在发抖。

突然放起了烟花,夜幕下的大雪与半空中的火树银花交相辉映,零点到了,家家户户的电视里都放起了《难忘今宵》。然而这些,冰冻的河流、璀璨的烟火、年夜饭里的饺子于李希侃的来说都不再重要,他甚至觉得此时河面突然化开他落进冰凉的河水里也没什么关系,他的视野、他的思维、他的世界里瞬间什么都没有了,只有紧紧抱着他的毕雯珺。

新年快乐。

第二天李希侃什么事都没有,毕雯珺倒是感冒了。

他捂着嘴咳嗽,半睁着眼问李希侃,凭什么他一点事都没有,李希侃心情很好,一边冲高乐高一边告诉他,因为内心的火热比什么都重要!

毕雯珺才不相信这种玄学,他看家里没吃的,跟李希侃说你在此地不要动,我去买几个橘子回来。

李希侃:“???老毕你之前可不是这样的啊,没看你这么皮,果然谈了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他摘下脖子上的项链递给毕雯珺,“这是我小时候买的项链,跟了我也算快十年了,虽然不是很贵重但我准备以后传给儿子的,现在送给你了。”

毕雯珺接过项链作势要脱他的裤子,吓得李希侃仓皇乱窜。

大年初一除了河面上的冰场哪都不开门,他拖着懒得出门的李希侃去溜冰。

李希侃一出去就跟脱缰的野马似的牵不住,跟谁都能聊两句。一会儿就把人家来冬泳的叔叔阿姨家里女儿在哪上学儿子在哪工作都聊了出来,毕雯珺觉得不可思议,他怎么总是有这么多话可以说,对着陌生人也好练习生也好,他真的太能讲了。

“行了,唠差不多得了,要不你下去试试?”

旁边的叔叔阿姨也怂恿他,试试吧小伙子,你不比我们年轻多了。

斗志满满的李希侃把手伸进水里,不到两秒就“嗷”地一声抽出来贴上了毕雯珺的后颈,无辜的吃瓜老毕被冻得一哆嗦。

“我还感冒呢。”毕雯珺抗议,但是没有躲开他的手。

“对不起对不起,但是真的太冷了,叔叔阿姨也太厉害了吧。”李希侃是真的想试试,但是健壮的叔叔阿姨们好像要开始给他介绍对象,他赶紧拉着毕雯珺跑路了。

穿上冰鞋的李希侃不会走路了,他紧紧拽着毕雯珺不松手。

“你是想摔死我吧老毕,以报你昨天被我冻感冒的仇。”

李希侃的脸小小的,鼻子很小,嘴巴很小,所以眼睛也很小,一笑就看不见了。现在他笑得傻乎乎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手举起来保持平衡,又开心又害怕的样子,冬日的暖阳照在他金色的头发上,他整个人都像是在发光。

他可真可爱呀,钢铁直男毕雯珺此时心里柔软又温暖,这是属于他的闪闪发光的小狐狸,要是没有这么多人,他一定要好好亲亲他。

他的内心柔软了没多久,李希侃就“噗通”一声摔了一跤。

“卧槽,老毕你干啥玩意呢傻了吧唧的,看我快摔了都不知道扶一把。”毕雯珺捂脸,他从没觉得东北话这么有传染性。

毕雯珺拉着他慢慢往前滑,李希侃开始心猿意马,他握着他的手,贴着他往前蹭,毕雯珺呼出的热气打在他的耳朵上,滑什么冰,不如我们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

不专心导致他一点也没学会,毕雯珺一松手他就摔,摔到后面他都心疼死了,要不别滑了,我们去玩冰车吧,你看还有滑梯。

刚刚还在心猿意马的李希侃倔劲儿上来了,不行我就是要溜冰,玩什么冰车你看不起谁呢,我是一个运动细胞很发达的成年人,谁要跟五六岁的小孩去抢滑梯。说完他往冰梯那瞄了一眼,这么高,这么陡,看起来真的好好玩。

“行吧,成年人,你把手给我。”

“干嘛?”

李希侃有点害羞地伸出手,毕雯珺笑了一下,他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转身想逃,毕雯珺扣住他的手“嗖”地一下冲了出去。

毕雯珺滑得很快,北风穿过他留下了李希侃的大呼小叫。很久很久之前,他一个人来滑冰,那时候他就想着以后要牵着个姑娘的手,带她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现在虽然牵的不是个姑娘,不过这个愿望差不多也实现了。

李希侃在他后面滑得瑟瑟发抖,他无时不刻不觉得自己要摔,但是他居然没有,坚挺地挺到了毕雯珺停下。毕雯珺一松开他,李希侃就瘫坐在地上“你等我缓过来,我要跳起来打你的膝盖。”

“你这不是学会了吗?感没感受到风驰电掣的感觉。”

“我感受到了你想摔死我。”

毕雯珺笑了笑,脱下他的冰鞋帮他按摩小腿,李希侃捂着脸说你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毕雯珺架着他往回走,他一路轻飘飘的放佛踩在棉花上,毕雯珺嘲笑他,知道是我带你去溜冰了,不知道的以为我把你怎么地了。李希侃戳他的腰,说你把头伸过来我要打你。毕雯珺惴惴不安地低头,他做好了李希侃要揍他的准备。李希侃看他视死如归的样子,嘿嘿嘿地笑了出来,他扯过毕雯珺的帽子,飞快地亲了他一下。

他目瞪口呆,还有这种套路,未免也太嗲了吧。李希侃得意地笑,“你低一点,我亲不到你了。”

毕雯珺捂脸,怎么这么会撩啊,他大概这辈子都要栽在李希侃手上了。

 

回了家毕雯珺找出一瓶不知道过期没过期的红花油要给李希侃摔青的地方上药,李希侃抱着被子一脸惊恐地不松手,“没想到老毕你居然有这种爱好,我好方啊哥哥。”

“你在期待些什么。”毕雯珺不跟他扯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伸手从被子里扯出他的腿。

“你要这么粗暴吗?没想到老毕你是这种人。”

“李希侃,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紧张的时候话特别多。”毕雯珺没有抬头,他一边揉他的脚腕一边问,“你在紧张什么?”

我在紧张什么,你不知道吗?

李希侃的脚腕很细,握在毕雯珺的手里感觉他一用力就能折断,他有点害怕。

但一想到这个人是毕雯珺,他放下心来。

“毕雯珺。”

“嗯?”他把脸贴在他的膝盖上,声音被闷在血肉与骨骼里。

“你……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

毕雯珺抬头看他,李希侃眼里亮晶晶的,故作镇定。但他实际上很紧张,紧张到心都要跳出来,紧张到又开始扯嘴上的死皮。

“别撕了。”

“什么?”

“你再撕嘴上的死皮我就亲你,见到一次亲一次。”

李希侃手一抖,把嘴唇撕出一条血口子。

毕雯珺看他这么狼狈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么喜欢我?”

李希侃红着脸点点头,毕雯珺扳着他的下巴舔他下唇上渗出的血珠,抓着他腰上滑腻的软肉咬他的后颈,他的头发蹭得他痒痒的,像只撒娇的大型犬。

“疼吗?”

“疼。”

“等下我要做的事会更疼。”他的手一寸一寸地走,从腰间揉到肩胛骨,他的掌心像是捏着一团火,李希侃觉得自己要蒸发了要融化了,他满心的欢喜具象成毕雯珺的手和嘴唇,炽热而滚烫,温柔又深情,带着细小的疼痛与酸涩中陡然升出的甜。

“那你轻一点,或者我觉得疼了,你就亲亲我。”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就像任何一对小城里的情侣,他们手拉着手穿过大街小巷,踩着鞭炮的碎屑偷偷翻进了毕雯珺的母校。毕雯珺说他高中的时候长相一般,戴着理科男标配眼镜,甚至有点邋遢,就算是从他身边经过也不会多看他一眼。李希侃不信,他说他一定是前女友太多了所以不想让他知道。毕雯珺冤枉,他学生时代真的不好看,跟李希侃呆久了他怼人的能力见长,他反问道,你呢,36万粉快手大主播。李希侃毫不羞愧地表示我当然从小帅气到大。

空无一人的教学楼里并没有一个毕业许久的普通学生的照片,毕雯珺也早就归还了社团活动室的钥匙,他只好带着李希侃从门窗那努力地往里看,第三排左边的奖杯是我带社员拿的,第二排中间那个也是我的。

“我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火力少年王啊你这。”

毕雯珺沉默了,如果他早一点认识李希侃,或者李希侃在他的学校,他说不定并不会喜欢他。

机智聪明的李希侃看出了他的犹豫,“不是吧老毕,你是不是想说你那时候肯定会觉得我又娘炮又欠打,天天喳喳咕咕嘚嘚瑟瑟的。”

诚实勇敢的毕雯珺点了点头,毫无求生欲。

李希侃在毕雯珺的母校里疯狂殴打他,直到保安大叔过来赶人。

刚刚被殴打过的老毕并没有记仇,他带李希侃去吃一中附近的麻辣拌。李希侃很好奇,一边看阿姨挑菜一边指指点点,“阿姨我要这个,阿姨多给我来点蘑菇吧,阿姨这个丸子是牛肉的吗?”阿姨很烦,用勺子指着李希侃说得加钱,毕雯珺说不要管他,该加什么就正常加。李希侃很生气,怎么你男朋友都不值得让你多加两块钱的蘑菇吗?毕雯珺笑了笑,李希侃更气了,他觉得自己很没出息,怎么毕雯珺一笑他就一点儿都没脾气了。

吃过麻辣拌的李希侃特别开心,他问毕雯珺这边有没有能蹦迪的地方,毕雯珺???

你还想蹦迪?你怎么不上天?

李希侃很坚持,说他自己之前看了一个综艺,了解一个地方最好的方法就说去蹦一个地方的迪,他要好好了解毕雯珺的家乡。毕雯珺低头,“你不如好好了解了解我。”

毕雯珺将近一米九的身高,他一低头就能把人拢在自己的影子里,给人一种压迫感。但是李希侃喜欢这种感觉,他喜欢毕雯珺满眼都是自己的样子。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初五是他们在这边的最后一天,初六就要回大厂了。

李希侃的迷之list上只剩下堆雪人这一项,晚上收拾完行李他就拉着毕雯珺去第一天的河面上堆雪人。毕雯珺问他楼下不行吗干嘛去那么远,李希侃表示你怎么没情趣,那是记录我们感情起点的河,雪人当然要在那堆。

李希侃搞了一堆大大小小的雪团,滚着滚着就碎了,他特别生气,气到在雪地里打滚。毕雯珺骑在他身上说叫哥哥,叫哥哥就教你堆雪人。李希侃捂着脸扭来扭去,毕雯珺你这么不要脸,pick你的小姐姐们知道吗。

“别跟我在这扯淡,叫哥哥。”

“哥哥……”李希侃撅着嘴巴装可怜,毕雯珺特别吃这一套。

他的羽绒服口袋里揣着一个保温杯,保温杯里是热水,在雪球上浇一点热水就不容易裂开了。李希侃觉得毕雯珺真的太厉害了,什么都知道,过了一会儿他反应过来。

“老毕你不是变态吧,早就准备好了还逼着我叫你哥哥。”

毕雯珺拿着手里已经比头还大的雪球作势要砸李希侃,他立刻认怂,“我错了哥哥!”

堆完一个雪人热水已经用完了,李希侃非要堆第二个,毕雯珺懂他的心思,陪他松松散散地又搭了一个不那么精致的雪人。大功告成的李希侃拍完照准备收工,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毕雯珺这个点还有没有花店开门。

“没有了,哪个花店会开到晚上十一点。”

李希侃突然很沮丧,不行,必须有花,毕雯珺和李希侃是要出道的人,他们要一直走花路的,所以毕雯珺和李希侃堆出来的雪人也必须有花。

“我怎么没早一点记起来,如果我们来的时候就去买花说不定还有花店开门。”

“希侃。”

“不行,要不我们把雪人拆了吧,你看这白白的也感觉不太吉利。”

“李希侃你看着我。”

他很慌,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很胀,像是堆积了两百米高的堰塞湖溃堤的前一秒。

“你是不是不想回大厂了?”毕雯珺牵着他的手问道。

“怎么会,我想出道,我想红。”

“老毕,我有点慌,你抱抱我,别说话。”

毕雯珺抱着他,两个人跪坐在雪地上,周围是瞧着他们看的雪人和破五的鞭炮声,这两个人冷冷清清得有些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架势。他其实看得很开,他们才二十岁出头,他们还有大把的青春岁月,远不用这样慌慌张张。但是这样一个机会摆在眼前,谁会不想要呢?

“小侃,你想要花吗?”

“嗯。”他们离得太近了,近到一部分声音甚至通过骨骼传导而有些失真。

毕雯珺贴着他的耳朵轻轻地开始唱歌,“你带我走进你的花房, 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

李希侃笑了,他拍了拍他的背挣脱他的怀抱,“你一个vocal怎么回事,从头开始给我好好唱。”

毕雯珺也笑,他认认真真地看着李希侃给他唱《花房姑娘》,唱到我已离不开你的时候还单膝跪地,李希侃的大笑盖过了最后的一句“姑娘”。他夹着毕雯珺的头把他往雪地里按,你怎么这么老套,还崔健,还单膝跪地,谁是你的姑娘,可做个人吧老毕!

毕雯珺奋力挣扎起身,你居然嫌弃老套,我爸要是知道了肯定想打你。

李希侃说别着急,以后要打我机会多得是,先等我红了再说吧。

老毕把一沾雪地就不想起来的李希侃拽起来,他拍拍他身上的雪,问他如果我们不当爱豆了你准备做什么。他还沉浸在嘲笑毕雯珺的old school里不能自拔,他说他当然要在这开一个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的花店,好好照顾一下未来要走花路的热血少年,然后再聘老毕当花店里的驻唱歌手,拿个破吉他在门前想唱啥唱啥。

毕雯珺说,好啊。

 

回去之后的余明君和罗正每天都被李希侃的东北话三连问到质疑人生,“干啥啊?咋地啦?你瞅啥?”罗正说我要换寝,过几天他的口音也被代跑了。

毕雯珺给小仙子小福贵和小学鸡带了一箱麻辣拌调料,比赛结束也吃不完。

再后来,他们站在决赛场上,李希侃特别紧张,他舔着嘴唇又想要撕嘴上的死皮,毕雯珺站在他旁边,揽着他的肩膀瞪他。他突然就释然了,笑嘻嘻地收起了手。

因为他想起了毕雯珺的嘴唇,想起了北方的大雪、紫色的天空、他的花店还有那天的歌。不管比赛结果怎么样,他们都是要一起走花路的。


评论(30)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