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昱龙】梅溪湖底

蔡程昱x郑云龙

阿云嘎刘令飞前男友设定

是的在我这里刘师傅必须拥有姓名

1

我叫蔡程昱,是一个根正苗红的美声男高音,二十年来没谈过恋爱,但是我最近有喜欢的人了。

我喜欢的人是一个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不是嘎子哥,也不是廖老师。

他叫郑云龙,郑国渠的郑,把老子的意大利炮拿出来的那个云龙。

但是他好像自带cp,还把我当儿子看。

我泪洒梅溪湖,魂断桃花岭。我不该在湖里,我应该在湖底。

2

我要跟他唱歌了,我好激动,他还要请我吃饭,我是穿这件白毛衣还是穿这件蓝风衣?根据他的营业取向他是不是喜欢成熟一点的?

我决定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等不及了的郑云龙老师一边敲门一边给我发语音,“蔡程昱,我给你仨数。”

我缓缓放下了手中的发胶。

打开门看见顺毛的郑云龙,是我喜欢的样子,就连眼睛里缺觉的红血丝都在我的滤镜下显得十分性感。

3

吃饭的时候郑云龙问我喝不喝酒,我不喝,但是我没好意思说,他本来就拿我当儿子看,万一我不喝酒,他拿我当孙子看怎么办?

我在他期待的眼神中猛灌一口。

我感觉我在飞。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他笑了,他问我谈没谈过恋爱。

“我想谈,我可想谈了,我都想好对象了。”

“那这样啊,我给你讲讲我的感情经历,你看看对你有什么帮助没有。”

没有。

没有任何帮助。

我不想知道我暗恋对象的感情经历。

但是我忍不住竖起耳朵听,我真没出息。

4

我听郑云龙讲了两个小时他和阿云嘎的故事。

听到后来我忍不住嚎啕大哭。

“太他妈感人了是不是?”郑云龙拍着我的背安慰我。

“好难受啊龙哥。”我抱着他哭得一塌糊涂。

“没事,都过去了。”

哪过去了啊,过去啥了啊,谁过去了啊。我只是在哭我好惨啊,没开始就要结束的恋情,性感highC在线失恋。

“《对不起我爱你》。”

“我爱你。”

“那就这么定了啊,《对不起我爱你》,回去找找感觉。”

我被他架回了宾馆,我太沉了他后来搬不动我,嘎子哥还搭了把手。

我抱着嘎子哥又哭了一场。

爸呗,我想娶我妈。

5

这个歌唱得不好,赖我,我对不起郑云龙老师的栽培。

我的情绪一上来声音就忍不住变高,后来好几次都这样。好好的歌唱到最后像是我要去英勇就义,郑老师拦着我,但是没拦住。

他在舞台上满含深情地看着我,我僵硬的回应像是拒绝了他的好意并坚持孤独终老。

下台之后嘎子哥安慰他,蔡蔡年纪小,你们配合得挺好了。

我好酸啊,我是一棵柠檬精。人家天生一对,哪轮得到我这个妖怪来反对。

不对我不是妖怪,我是个小机灵鬼。

6

郑云龙喜欢喝酒也喜欢抽烟。

我会羡慕他的酒,能顺着他的喉管吞咽着流进他的身体里。

我也羡慕他的烟,被他含着,被他吻着,在他的潮湿与柔软中燃烧殆尽,灰烬里也满是他的味道。

我不仅脑子里肖想着他,血液和器官也越来越渴望他。

他就算摸摸我的头我也会开心。

但是我不敢说,我怕说完他连我的头都不摸了

我想起小时候我爷爷逼着我看百家讲坛,易中天老师说曹操一直忘不了荀彧那双忧郁的眼睛。我现在就是曹操,他就是荀彧,我一放空,想的就都是郑云龙那双忧郁的眼睛。

当然忧郁是舞台限定的,平时看见他,眼睛都懒得睁开,睁也只睁一条缝。

7

节目重新组队的时候,双云组合不负众望地站到一起,大家起哄起得他们仿佛原地结婚立刻领证三年抱俩。

我抱紧了可怜的自己,自从参加节目之后,我每天都要迎接崭新的失恋。

但是即使分到了一组,他们好像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在一起的。

我忍不住去问郑云龙:“你俩这是距离产生美呢?”

他也很诧异,“又不是谈恋爱,我俩天天腻在一起有必要吗?”

嗯???

“你俩没在谈恋爱?”

“不是跟你说过么,都分好几年了。”

我心里的小鹿开始凶猛撞树,撞得我不得不隔空喊话让它矜持一点。

“那你们不准备复合了?”

郑云龙笑了:“大家还是觉得这么相处比较舒坦,初恋嘛,还是活在记忆里比较好看。”

哟那你当时骗我那么多眼泪,我还以为这回你俩一见面旧情复燃老房子着火呢。

“龙哥,那你现在是单身吗?”

郑云龙掐着手指算了算,感情生活需要想这么久吗?我等着他的回答,等得额头都渗出汗了。

“算是吧,我跟令飞也分了半年了。”

感谢刘师傅,感谢嘎子哥,也感谢龙哥给我的机会。

不对龙哥还没给我机会呢。

“我喜欢你。”好在我时刻准备着。

“我知道。”

8

郑云龙说他知道我喜欢他。

他捏了捏我的脸,我的耳朵不争气地红了。

“你不是只爱祖国吗?”

可我爱你,就像士兵爱着他的共和国。

我什么都不懂,也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的一腔热血中只有你,当你站在这的时候,我就只能看见你了。

郑云龙像逗猫一样挠我的下巴。

“一个小孩说什么爱不爱的,你的路还长着呢。”

我的路是还长,可我想拉着你一起走。

9

郑云龙,一个狠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通关了还是被拒绝了。

他不会甩开我的手,也不会躲开我的拥抱和亲吻,他还会湿漉漉地回吻我,但他依旧跟别人营业。而且营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以假乱真,还不止一个人。

节目都结束了,我心里不痛快,散伙饭上拿着杯酒对着他放狠话:“郑云龙,我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是酒量。”

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明知故问:“为啥是我啊?”

不是你还能有谁?

五分钟之后,我就不省人事了。

我倒在沙发上睡得昏天暗地,根本不记得是怎么回的宾馆,就隐约能想起来被人拖着走的时候,听见了一句“跟小孩谈恋爱真麻烦。”

我立刻爬起来去麻烦郑云龙。

他被我拍门吵醒,光着脚,头发翘着,黑眼圈浓重,一副起床气超大的样子。

我愣了一下忘记了要说什么。

他看我蠢兮兮的样子,叹了口气把我扯了进来。

10

我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了!

在节目结束的第二天,我终于从梅溪湖底浮了上来,获得了郑云龙的吻,以及更多的礼物。

 

评论(88)

热度(139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