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云次方】蒸腾04

嘎龙

1

2

3



郑云龙醒来的时候,烧已经退了,阿云嘎也离开很久了。

他很累,腕子上被捏出来的红印还没褪下去,身上酸得他仿佛是死过了一回。

手机响了。

郑云龙的来电铃声是阿云嘎录的,内容直白而羞耻,他不觉得这有什么,没几个人听得懂。更何况他从来只是静音,铃声从来没响起来过。但不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阿云嘎的声音响了一遍又一遍,念得他面红耳赤的,不得不爬起来接电话。

“谁啊?”

“你现在吃辣吗?”

“不吃啊。”

“嗯。”

原来他还没走。

脑子放空的郑云龙握着手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觉得脚有点儿冷,就蹲在沙发上扯了条毯子又睡了回去。

阿云嘎带了包子和豆腐脑回来,他把郑云龙推醒叫他起床吃饭。

只叫一次是叫不起来郑云龙的,于是他拿着吸尘器慢悠悠地开始收拾房间。

“我他妈是请了个小时工吗?”

郑云龙翻着白眼从吸尘器的巨响中醒过来,他起身起猛了,眼前一片眩晕,噗通一声从沙发上摔了下来。

他的猫跑过来咬他的毯子,他从喵喵叫的橘猫眼里看出了幸灾乐祸。

“吃饭吧。”阿云嘎抱走了猫,给他披上件衣服,把郑云龙从地上拽了起来。

“你不该解释解释吗?”

阿云嘎笑了:“不着急,来日方长。”

这话听得郑云龙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阿云嘎打开电视,突然响起的马头琴让两个人都措手不及。

郑云龙脸上有点挂不住,他拿起遥控器准备换个新闻联播,被阿云嘎按住了手。

“听说你把《希拉草原》听了39遍。”

他故作镇定地抽出了手,“也没有吧,就是做饭收拾屋子的时候,放在那来点动静。”

阿云嘎按到下一个节目——《骏马归来》,郑云龙陷入了沉默,别按了,再下一个是《生命的故乡》,后面还有《器灵》cut。

“你这么喜欢我?”

对啊。

他咬住了舌头,没让自己说出来。

阿云嘎见他不吭声,继续问他:“那你会看着我自 慰吗?”

郑云龙点了点头,随即立刻摇头。“央视上的就算了吧,看起来有点土。”

阿云嘎长了一张草原民族的脸,眉骨耸起眼窝深邃,像是荒漠上起伏的丘陵与深陷的沟壑,嘴角向下紧绷,有种不怒自威的严厉,好在他常常是笑着的。郑云龙刚来上海的时候心里憋着一股劲儿,他觉得阿云嘎就像一匹养不熟也追不上的马,那他就索性不去追了,找个舒坦的地方躺着,等着他自己回来。

草原上的生物都是有灵性的,鹰击长空,落叶归根,袅袅炊烟直插云天。骏马渴慕更辽远的天地,也会贪恋曾经短暂拥有过的主人。

但是这些郑云龙都没有说,太多的话堆积在舌尖上,反而一句也说不出来。他只是拍了拍阿云嘎的脸:“你怎么看起来老了这么多啊。”

阿云嘎早就习惯了他的挤兑,在郑云龙这里,他早就从89年的大好青年变成了50年生人,他捉住了郑云龙的手,“我不是一直这样吗?你可能美化了我之前的样子。”

“趁我才五十多岁,你要不要……”

“我拒绝。”

郑云龙回答得十分干脆。


评论(9)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