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云次方】蒸腾02

继续短小速割

嘎龙

01



阿云嘎和郑云龙的毕业大戏磨了三年,从剧本到台词,再到最后的彩排演出,他们俩也成天眉来眼去假戏真做地搞了三年。

两个笔直笔直的钢铁直男走到一起之后,莫名奇妙地负负得正,笔直地弯成了蚊香,钢铁也变成了磁石,还是同性相吸的那种。

郑云龙是个标准的山东人,毕业之后他想着一家里不能俩人都浪着,既然阿云嘎要去追求他的艺术梦想,那他就去当个稳定点的公务员呗,总得有个人在家呆着吧。

干了两个月他受不了了,音乐剧专业读了四年,谁还没点音乐梦想了,他给阿云嘎打电话:“我艹我不会弄,我想辞职。”阿云嘎那边乱糟糟的,还参杂着蒙语和藏语的声音,郑云龙等了半天也听不清那边在说什么,悻悻地挂了电话,行吧,咱俩现在有跨文化交际障碍了。

他悄悄辞了工作,递了简历,等阿云嘎反应过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上海了。

郑云龙以为他会挽留他,会问问他为什么要走,或者干脆跟他走。

但是阿云嘎什么都没说,他甚至还拿了一袋草原牛奶贝让他路上吃,一看就是忘记带手信,在火车上顺手买的。郑云龙气得把它摔到阿云嘎身上,“我走了你可开心了是不是?”

阿云嘎摇摇头,“我不想你走,但是你应该坚持自己的梦想。”

郑云龙有时候特别讨厌阿云嘎这种什么时候都特别克制,什么时候都中立而正确的样子,什么梦想不梦想的,只要他开口,他立马把箱子掀了跟他日日夜夜日日。

但是阿云嘎永远不会这样,他甚至把郑云龙送到了车站。

郑云龙进站之前回头看了他一眼,他仿佛拎了一袋橘子,满脸慈爱。

阿云嘎从来没说过分手,他也不觉得他们之间是分手了。但是郑云龙单方面地认定,阿云嘎可能就没爱过他,他只是需要一个看起来生活不能自理的,比他小一点的人,来倾注他多余的爱意。

爱都是自私的,他怎么这么轻易就放我走了?郑云龙想不通,他现在可能想明白一点儿了,却懒得承认了。

几百场的演出把他磨砺成了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但是也过度消耗了他的热情,平日里他常常恹恹的,比普通人还要更寡淡一些。

他着实不明白阿云嘎怎么突然就来了,还一副旧情复燃的样子。

阿云嘎要拉他去医院,他拖着阿云嘎的手带他回了家。

进门还没开灯,郑云龙被他按在门上,黑暗里湿热的呼吸交错,他听见郑云龙低低地笑了。

“你怎么想起我了?”

郑云龙侧过头舔他的手心,“你是哪想我了?”

阿云嘎伸手捋他的头发,很舒服,他半阖着眼睛,像一只餍足的狮子。

“我真的是想来找你好好谈谈的,但既然你想这么谈,那我们就这么谈吧。”

他伸出手捏住郑云龙的下巴,把手指探了进去。

诗人被扼住了银舌头。


Tbc

搞他!!!

评论(17)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