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黑苏】祝您心明眼亮02

     前文    01

来吧宝贝儿 @挖坑狂魔 

 

“师父你他妈轻点!”被掰着胳膊揉来揉去的苏万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

黑眼镜叼着根烟不理他,手上的劲儿丝毫没减,左胳膊掰完了掰右胳膊,肩膀按一按,腰上拧两下。苏万叫累了,气若游丝哼哼唧唧。他掏了掏耳朵,“别叫得跟我要办了你似的。”

苏万疼得听不清,他把脸埋在枕头里点点头,“对对对您是我爸爸。”

黑眼镜也没纠正,他在苏万的屁股上猛地拍了一下,“完活儿,起来。”

“现在年轻人一代不如一代,大清要完。”

苏万躺在床上浑身酸痛只能动嘴,“黑公公,劳烦您去倒杯水,大清还有救,朕要玩完了。”

黑瞎子从来不惯徒弟,他像拎小鸡仔一样一把拎起苏万,“我给你松松骨头,以后用得上。”

“干啥?熬骨头汤吗?”苏万发出小鸡仔的声音。

黑眼镜的训练方式十分奇特,他不会像学校里一样给苏万安排一张课表,他明显是想到哪里教到哪里。认枪松骨学爬树,一天一个花样,把苏万折腾得要死,爬树那天苏万扒着树皮问他,你怎么不给我整到荒岛上,大不了喂鳄鱼一了百了。

黑眼镜笑嘻嘻地掐着他的脚腕往上托,告诉他爬树不能扒树皮要扒着树枝,这百年老树被苏万抠死了是要偿命的。苏万翻了个白眼蹭蹭蹭往上爬如有神助,愤怒使人精神抖擞。

苏万还没成年,扔到荒岛上一看就是被绑架的富二代,吴邪那么大岁数了被困在荒岛上别人只会觉得他自己傻缺。黑眼镜仰着脖子对树上的苏万解释,苏万接受了这个说法并拒绝下来。

这个小兔崽子是真的难管,不是说他不听话,而是什么事都要刨根问底什么事都得知道个为什么,就跟年幼无知时期的吴邪一样一样的。好不容易送走了一个吴邪又来一个,黑瞎子捡起地上一颗石子,扔上去敲断了苏万攀着的那根树枝,苏万“唰”地一声从树上掉下来,短短几秒还不忘演戏,“师父接住我!”

黑眼镜点点头,往后退了一步。

筋骨被抻开之后又被天天拉去跑马拉松的苏万进步神速,他趁着落地之前踹了一脚树干,脚疼的同时强行跳进了黑眼镜的怀里。然后他又蹦起来拍黑眼镜的头顶,“哎呦师父你这样我怪不好意思的。”

黑瞎子有点体会到吴邪说黎簇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什么感觉的,他一把捞过准备跑路的苏万,“徒弟,最近生活太舒适了是不是?”

“没有没有。”

“我明天出去一趟,你跟着一起。”

“不了吧师父,我还没出师呢,这样您先去,我吹着《回家》等你回来。”

他想了想,也成。

第二天一早黑瞎子就把苏万拎起来,让他躺着吹萨克斯。

苏万问他,你有事吗???

黑瞎子乐了,你自己说要吹《回家》吹到我回来的,躺着练肺活量,下到了水里能多憋几秒钟就能救你的命。要是我回来看见你站着,我就打断你的腿。说完他就翻窗户走了。

苏万摸了摸自己的三条腿,拿着萨克斯开始躺着吹。黑眼镜走路跟猫似的没动静,又不一定从哪个犄角旮旯翻进来,苏万还真的不敢大摇大摆的站着吹。

躺着吹萨克斯是真的能练肺活量,黑眼镜虽然有病,但在训练上从来不诳他。他鼓着腮帮子吹得脸都红了,萨克斯都没出一个声。萨克斯这玩意其实挺妙的,苏万小学的时候参加校园艺术节,他暗恋的小姑娘坐在台下冲他笑眯眯,他一紧张愣是吹不出声来,口哨都快吹出来了萨克斯也不响,这之后他日夜练习,练出了对着九头蛇柏也能吹得美滋滋的功力。谁知道这一躺下气儿就不知道哪去了,怎么吹都吹不上来。

苏万躺在那静静地顺了一会儿气,猛地一吹,声儿倒是出来了,就是听着有点像鸡叫。他心下一喜按照这个气流疯狂乱吹,黑眼镜的四合院里仿佛鸡兔同笼。

黑眼镜中午就回来了,他没听见苏万的《回家》,倒是听着邻居家的鸡都不叫了。一进屋发现苏万搂着萨克斯睡得正香,小脸红扑扑的,一看就是睡了很久了。

他活动活动指关节准备揍苏万,强大的求生欲使苏万瞬间惊醒。

“师父你回来这么早!爸爸我想死你了!爸爸你吃橘子吗?”脑子有点缺氧的苏万还在奋力挣扎。

黑瞎子捂住他的嘴把他踹进床底下,自己也跟着滚了进来。

苏万瞬间像死鱼一样不动了,如果只是教训他偷懒,师父没必要这样,现在黑眼镜跟他一起藏在床底下,一定是有什么事要发生。

熟读金庸古龙的苏万有点期待,他觉得黑眼镜都钻到床底下了,那他估计能看到张无忌和赵敏在峨眉山偷情。

然后他看到了两双男人的脚。

苏万心中大惊,难道是楚留香和妙僧无花。

老楚和老花在他房间里翻找了很久,甚至拆开了一个高达,又给拼了回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才终于退了回去。

苏万灰头土脸的从床底下爬出来,问黑眼镜怎么回事。他反问苏万,“你怕吗?”

“怕啊,你不回来的话他们看见我,还不是一刀一个小朋友。”

“那你想回去吗?”

“不回不回,跟着你安全。”

黑眼镜又笑,你这崽子是不是脑子被门挤了觉得跟着我安全。

苏万脾气好,不理他的人身攻击,跟他头头是道地分析敌情。“师父你看,平时我偷懒的时候睡成死猪也没人来找,就说明之前我是安全的。但是今天你才出去半天他们就拆我的高达想从我这拿点什么,可我除了王后雄啥都没有。这不明摆了你坑我,你肯定放出消息说我是你徒弟,鱼在我这里。”

黑瞎子歪了歪头,“鱼在我这里?”

“这是一个梗,你不懂的,我一直在追吴老板的lofter,写得可好,回头推荐给你。”

苏万收好他的萨克斯,抽走了黑眼镜手里准备点上的烟。“师父你跟我透个底。”

他伸出手在黑眼镜面前晃了晃。按照他的身手,不至于人都进来了才躲进床下,他有种不详的预感。

黑眼镜捉住他的手,“白天我差不多是全瞎的,天越黑我看的越清楚。”

苏万想了想,这不成啊师父,你这跟鼹鼠有什么区别呢?

黑眼镜说,我就是快乐的鼹鼠,快乐的挖土,快乐的吃青椒炒饭。

苏万十分入戏地摇了摇头,不,师父,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要学医让你重获光明。

黑眼镜叹了口气,学医救不了中国人,我这是玄学致盲。

苏万拿起手机,黑瞎子以为这事儿翻篇了,结果没过一会儿他又抬起头,“师父,那我也得读到研究生,我刚刚查了一下,现在武当山只收研究生学历了。”黑瞎子抬手给他一脑瓢,怎么着我教你这些就是让你出家的?我就算又哑又瞎,教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苏万想了想也是,8012年了不搞封建迷信那一套了,想治病还是学医比较靠谱。立刻给他亲爸发了条微信:爸!我想好高考怎么报志愿了!


评论(21)

热度(7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