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黑苏】祝您心明眼亮

时间线大概是《沙海》里面黑瞎子和苏万刚从沙漠里出来的时候

记不太清了



祝您心明眼亮


苏万去眼镜铺的时候包里还背着五三和金考卷,他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自己是个捎信的,话说完了就走,一秒都不多呆,完事了还要打车去城南上数学补习班。

眼镜铺里没人,门也没锁,几千一副的镜子就那么大咧咧摆在那,也不怕让人偷了。苏万闲着无聊去揪院子里的葡萄吃,葡萄没熟,酸得他直挤眼睛。

苏万这个人吧也不是特别靠谱,但是他跟黎簇不一样,他特别惜命,惜自己的也惜别人的,学校接水的杯子里都得泡枸杞大枣,还想给黎簇杨好都来点。所以他觉得吴老板的事都是人命关天的事,吴老板嘱咐他今天把话带到,那他就必须站在这等到人回来,不能写纸上也不能发短信。吴老板的一条消息直好几条人命,他在沙漠里是见识过的。

等了俩小时不见人回来,冰雪消消乐玩到四百多关,补习班也去不成了,他翻出五三罚自己写错一道题就吃一颗酸葡萄。

黑瞎子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苏万跟土拨鼠似的站在他院子里背核心价值观,背错一句跳起来叼他一颗藤上的葡萄。

“我这葡萄三百块一颗,你吃多少了?”

“咱能不这么穷酸吗?你下去一趟值不少钱,客人来了连水果都请不起吗?”苏万被他三百块一颗的葡萄酸得龇牙咧嘴,就没吃着一颗甜的。

“你什么时候成客人了?你不是我徒弟吗?”

“要脸不要了?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这话说得有点歧义,黑眼镜乐了,他摸摸衣服兜又翻了翻裤兜。苏万特别怕这个神经病真的能掏出一只带着土的戒指,摔地上然后讹他。苏万赶紧抢着说“吴老板告诉你可以去下一个地方了。”

黑眼镜点点头,知道了回去吧。

苏万怕他反悔,抓起五三就开溜,溜到门口黑瞎子又开口问他,“真不跟我学点东西?不收你学费。”

苏万转了转眼睛,“骗子。”

“真不收,而且等我死了这院子可就你的了”

“放屁,吴老板都说了你现在长得老,过不了几十年,你就是我哥,再过几十年你就得管我叫爸爸,等我七十岁了你都还活蹦乱跳的,指着你的院子我得等到什么时候。”

黑眼镜被噎得一愣,自打从古潼京回来就没跟小孩打过交道,一时忘了苏万跟黎簇一样是个小神经病,顺着毛捋能把命给你,逆着来能把人气到吐血,也不知道吴邪说的不可控是不是用黎簇把汪家人都气死。

他进屋摘下眼镜招呼着苏万过来看看,苏万颠颠地跑过来瞅他的眼睛,瞅了半天问他“你这是戴了美瞳?这个直径不适合你啊不是很自然。”

黑瞎子猛拍他的后脑勺,“你懂的倒不少,不是美瞳,我快瞎了。”

“你不早就快瞎了吗?”

“之前是骗吴邪的这次是真的。”

“你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

“小兔崽子你再打岔我就把你这条胳膊卸了。”黑眼镜特别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苏万吓得一哆嗦,他相信这个变态一定说到做到。

黑眼镜这么坑蒙拐骗也想留下苏万其实倒不是说苏万多么聪明伶俐根骨奇佳,活了这么多年他干过不少缺德事不过大体上还算个好人,对于祖国的花骨朵也不好下手。不过吴邪就不一样了,他的少年时期和青年时期的人生完全是两种状态,极端环境待久了人就容易失常,所以现在他年纪大了狠下心来管你花不花的,他明面上接触过的人,汪家都会去找一遍。现在黎簇已经打入敌人内部,杨好跟霍家走了,就剩下一个苏万,跟没事人似的去上补习班,像一只白斩鸡在跳小天鹅,嫌自己还不够显眼。还好他爸妈现在不在家,要不然就是一家白斩鸡跳小天鹅,刚好凑一桌菜。

回来之前吴邪跟黑眼镜说,他给自己找了个师弟。黑眼镜瞅都没瞅他一眼,那得加钱。

“凭啥?”

“你就够麻烦了,你找的人肯定更麻烦。”

吴邪没法反驳,黎簇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是不可控的,他没时间考察苏万了,万一人家小孩一个电话去报警把他们连锅端了,也还得黑眼镜给兜着。

苏万聪明是聪明,但是想不到这么深,黑眼镜也不想跟他聊这么深。卖卖惨能把人留下最好,实在不行就找人看着,再不成就把人绑在这。

“我真的没几天了,你就当关怀临终老人。”

苏万掰着手指头想了想,感觉“临终老人”这四个字哪个字都和这个瞎子不沾边。

“我爸妈下周回来,那我怎么和他们解释?”

骗家长这种事还用我来教?“就说你来疗养院社会社会实践呗。”黑眼镜随口一说,苏万转着眼珠记下了。

 

苏万的优点不多,但有一个是适应能力绝对特别强,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那转变得就特别快。打个比方,吴邪要说我要睡你,杨好会打他黎簇会跑苏万会说这不合适吧,但是知道自己没什么别的选择了,打也打不过跑也跑不掉,那苏万说不定能从口袋里变出个套让他戴上,及时止损及时止损。

所以他看黑眼镜大概有三百多种方法让他出不了这个院子,他思考了三十秒就决定不吃眼前亏,“我留下也行,但是暑假作业不能耽误。”

黑瞎子心想等训练起来了暑假作业算个屁,但是既然要忽悠人家当便宜徒弟,这么点条件也没必要拒绝。他伸手拍了拍苏万的哆来A梦口袋,“你这不是带着呢吗?”苏万摇摇头,“你太低估现在的高中生了,暑假作业能么可能就这么点,更何况我还要写社会实践报告。”

黑眼镜摆摆手,你有多少作业管我屁事。

第二天黑眼镜一早就被搬家车吵醒了,苏万一点也不客气,带着他的萨克斯和高达就搬了进来。东西没多少,占地方的是一块匾。

那块大匾被苏万指挥着挂在他的“清白传家”旁边——“临终关怀疗养院”。

白底黑色瘦金体,一看就是吴老板的笔迹。

 

 


评论(24)

热度(79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