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如虎添翼(震京,罗小虎X阿飞)



风平大漠孤烟直,云卷长河落日圆。


可惜罗小虎今天一点也没有心情欣赏这孤烟和落日,因为他遇到了个怪人。


在这大漠上提起半边云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马贼劫道乖乖交上钱才便是,不杀人不劫色的,和自己的命较个什么劲呢?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这么倔,他骑着一匹明显是累得脱了形的白马,身着洗得发白的蓝衣,低低的扎着一个辫子,看不出年龄。明明是一副少年模样却又好像饱经风霜,他骑马站在瑟瑟发抖的商队前面,按着腰间的剑向罗小虎一行人说“不是你们的钱,为什么要给你们?”


“要钱你就拿出来,废什么话?我手里的刀可不长眼睛。”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睛的手下回了这么一句。


有那么一瞬间不长眼睛的手下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因为挡路的人身上突然暴涨出一种杀气,不是高手的那种杀气,而且无所顾忌的野兽的气息。他还能活下来要感谢这人从未来过新疆,粮食清水带的不够三天滴水未进,已是强弩之末。白马上的人突然直挺挺的从马上摔了下去,“咚“地一声把沙地砸出了一个不小的坑。罗小虎听这声音就觉得摔得怪可怜的,没有人是生来就喜欢疼痛的,他一跃下马,拉起地上的人,用袖子简单蹭了蹭他脸上的沙子就仔细端详起来。


他的眉很浓,刚刚看着眼睛很大,薄薄的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线,挺直的鼻子使他的脸看起来更瘦削。这是罗小虎平生所见到的最英俊的一张脸*,当然他从不照镜子。


 


阿飞醒来时觉得一点也不好,因为他之前突然晕了过去,还撞到了头。睁开眼睛朦朦胧胧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肺里像有一团火直接烧到喉咙,嗓子干涩得说不出话来。确定了自己除了脱水并无大碍之后,他这才发现山洞里还有一个人。很少有人能敛起气息完全不让人发觉,能让阿飞忽视的更是少数中的少数,除了高人便是没有内力的普通人,李寻欢是前者,他以为山洞里的人也是前者。


“你醒了?”


阿飞瞪着他表示废话看不出来吗。


“他们叫我半边云,你们叫我罗小虎。”


阿飞还是没有说话。


“我是这帮马贼的头子,你不用怕我。我没有那么高,也没有那么大,可是我很快。”


“有多快?”阿飞终于出声了,一说话嗓子火烧火燎的疼。罗小虎很懂事的去给他倒了杯水,看着他喝了下去才回答道“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告诉你我有多快。”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为什么?罗小虎刚刚救了他,不仅没劫他钱财还把他带回来给他水喝,于情于理都应该报上名来谢救命之恩。可是阿飞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他问“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竟是把罗小虎问住了,像他才是唐突的那一个。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怎么做朋友呢?”


“我为什么要和马贼头子做朋友?”


“我请你喝酒。”


“不是我自己买来的东西,我绝不要,不是我自己买来的酒,我也绝不喝……我的话说得够清楚了吗?*”


“可是你刚刚喝了我的水。”


阿飞这才正眼看了看马贼头子,在他乱蓬蓬的头发和脏兮兮的胡须掩盖下,竟然藏了一张很好看的脸。他原以为李寻欢风流潇洒,林仙儿美若仙子,那都是江南温养出的带着水气一步一画的人。可在他看来这罗小虎是要更好看一些的,尤其是那一双眼睛,他在低头检查阿飞的伤,从阿飞居高临下的角度;来看,罗小虎长了一双狭长的凤眼,眼尾微微上挑,像是藏着说不尽的情色,眼睛的弧度多一分则是凶恶,少一分则显得幼稚。阿飞不似李寻欢懂得那么多,总之他觉得就是恰到好处的好看。大漠的风霜不养人,却像刻刀一样把人雕琢得凌厉而爽朗。


“我是不是生得很好看?之前小龙也这么说过。”说着他还变本加厉捋了捋随意别在头发上亮闪闪的珠子。


阿飞从来不说谎话,他拽掉罗小虎头上恶俗的珠子,又拍了拍他的脸,说道“你丑极了,所以借我一袋水,我明早就走。”


阿飞本不会开玩笑,这都是李寻欢教给他的,也有可能有那么一点是林仙儿教的。


“先洗洗澡吧,你摔得一身沙子,这里离水源很远,我给你把水挑来了。”


“恩?”


“你要是想报答我就告诉我你的名字啊。”


他这回算是想明白了,罗小虎以前肯定有一个很喜欢的女人,他也是这么劫了路,救了人,问到名字,再想方设法的讨好,因为男人是不会给男人打洗澡水的,除非他之前为女人这么做过。想到这里他释怀了,原来他们即使不是同病相怜,也差不多。


“我叫阿飞。”


“就叫阿飞?”


“就叫阿飞!”


“那阿飞,你洗着,我去唱歌…..”


罗小虎还没说完阿飞就笑着打断了他,像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你等等,我又不是女人,你出去唱什么歌,过来一起洗啊。”


 


他们都没想到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最好不过是相安无事洗完澡睡觉明天就此分别,最差也不过是擦枪走火未完待续,不过阿飞按着罗小虎的头强迫他洗头有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欺骗与否不说,两年里阿飞的生活被林仙儿照顾得太好了,看不得自己干净了别人却还脏着,谁又知道罗小虎洗澡原来是不洗头发的。一来二去两人竟是在水里打了起来,虽然地方狭小却不影响一个飞快的掐上另一个的脖子,或是谁又抱着谁的腰重重的撞在石头上。


论武力,阿飞不输于任何人,可惜他现在没有杀意又没有称手的武器,处处被限制住了。罗小虎是完全没有内力的,他那所谓的武器是把明晃晃的大片刀,本就是唬人的平时根本不用。马贼头子凭着摔跤的功夫和几分蛮力反而占了上风,可又被阿飞把头按进了水下。来来回回不分胜负,后来水凉了两人都快泡发了,最后还是罗小虎把阿飞拎了出来,他刚刚恢复又喝了些水就睡下了,睡下前他看着罗小虎的方向,想的也不知是头发和胡子终于洗干净看着顺眼多了,还是原来没有林仙儿的药他也可以这么快就入睡。


总有些人第一次见面就让人觉得他十分可靠,不会出卖朋友。名满江湖的小李探花是一个,没想到这名不见经传的罗小虎也算是一个。而现在可靠的罗小虎可睡不着,他在一片赤红的丹霞地貌上欢喜得跳跃,要不是怕吵醒山洞中的人他早就唱起来了。这也不能怪他不稳重,玉娇龙跳下去的时候他以为他的心死了。后来才发现无论少了谁日子还是要过的,他一个人回了新疆,马贼也还算义气的继续认他当首领。又过了两年,直到他今天看见马背上先是杀气暴涨又忽然坠落的人,罗小虎才终于能确定他的心还活着。他已经很久没有被这种像野兽一样生存的人唤起欲望了,看着摔落在地不省人事的阿飞,罗小虎他居然不要脸的勃起了,没办法谁让他就好这一口。


 


 



评论(2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