黍离

cp杂食

【云次方】蒸腾05

嘎龙

1

2

3

4


被拒绝实在是意料之中的事,阿云嘎也没太在意,吃过早饭就回去了。

郑云龙始终不知道他突然出现又匆匆离开算个怎么回事,他晚上回到剧院之后,果然受到了刘令飞的例行嘲笑。

“谁让我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你还知道回来?”

刘令飞扯开他的领口往里瞅了两眼,点了支烟塞进他嘴里。

“可真有出息。”

郑云龙揉着眼睛狡辩:“没办法,脑子没跟上,一不小心就被……。”

“放屁,你肯定脑子一冲动没管住手就把自己脱干净了。”刘令飞太了解他了,丝毫不留面子。

郑云龙抽了口烟,干巴巴地点了点头:“对啊。”

“你干脆跟他去内蒙过吧,上下班骑马,水龙头一打开都是牛奶,我跟丽东去的时候记得招待我们烤全羊。”

“然后你给初生的小羊羔唱日不落,我光是想想都能感到你母性的光辉。”

“你大爷的,你以为我不想吗?”

“但是……”

郑云龙戴上了一会儿上台要用的假发,表情逐渐狰狞起来。

“海德就在这里!”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喊出台词,然后大笑起来,远方的阿云嘎打了个喷嚏。

其实阿云嘎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想来找他,可能是家乡的大风吹向了西北,甲骨的裂纹和马尾燃烧的绳结将他引向了这里。

最近他接到了一个节目的邀请,歌剧和音乐剧主题的,如果郑云龙也会来的话,那他最好在录制之前来见他一面。

但是他没料到见着见着会变成这样,也不能说完全没料到吧,他的确悄悄期待这种走向来着。

回去录节目的时候,藏语区的好朋友拍着他的肩膀问他周末去哪浪了,怎么打电话都不接的。阿云嘎苦着脸笑了笑,躲开了他的手。郑云龙咬出来的伤口才刚刚结痂,又痛又痒还时不时地发烫,就像他本人一样在哪都不消停。

当天的节目很成功,充满了民族大团结的和睦气氛,日后被郑云龙存下来,放进了一个叫“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文件夹里。

过了几个月,节目要开始录制了。进组之前阿云嘎又找郑云龙吃了顿饭。

阿云嘎的意思是问问他怎么着,是提前跟节目组说住一间宿舍呢,还是两个人出去住,他俩是正常互动呢,还是收着点别吓着人了。结果郑云龙一过来就他跟讲,“我给自己拗了个人设。”

“嗯???”

“去了之后,你就装作我们俩不熟的样子。”

“为什么呀?”

“刘令飞说,我要是能装过三期,他就给我他一个月的工资。”

“我给你两个月的工资,我们一起住好不好?”

郑云龙乐了,“你看我像是能被金钱收买的人吗?”

“听话,到时候分你一半。”

阿云嘎莫名其妙的答应了他的要求,他从来都说不过郑云龙。

所以第一期相见的时候,两个人都穿黑的,他一句“老同学”,郑云龙一句“老班长”,这两个人就像互相投稿过室友吐槽bot的塑料情室友一样来到了节目现场。

彼时还没皮起来的孩子们,被阿云嘎和郑云龙吓得一整期都瑟瑟发抖。


评论(16)

热度(358)